临沂市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新闻发布会

2019-06-19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19日讯(记者 路雅平)6月19日上午,临沂市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新闻发布会,对临沂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醒广大群众:警惕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自2015年起非法集资案件呈递进式增长。从临沂市公安局统计情况看,自2015年1月至2018年12月,非法集资案件共立案118起,涉案金额37.29亿元,参与人员12.61万人。其中2015年立案18起,2016立案25起,2017年立案37起,2018年立案38起。2018年,临沂市共立案非法集资案件38起,涉案金额5.5亿元,投资参与人1.96万人。对上级督办的3起农民合作社非法集资案件迅速组织力量进行了有效处置,目前资金清退等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

  临沂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提出明确要求。调整充实了临沂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重大事项报告和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了职责清晰、分工明确、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打非”工作机制。

  下一步,临沂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做好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工作,依法保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坚决维护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王安娜
新闻关键词:打击非法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