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农业农村局参加2019年全市节能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2019-06-18 14: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18日讯(记者 路雅平)6月17日,临沂市农业农村局组成宣传小组,由临沂市农广校党支部书记怀德良带队参加了由临沂市发改委组织的2019年全市节能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整个活动以“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为主题,开展了废弃物再利用展示、宣传材料发放、市民现场咨询等集中宣传活动。农业农村局宣传小组精心准备了宣传手册、宣传栏等材料,围绕“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保护碧水蓝天”、“绿色低碳,助力乡村振兴”两个主题,深入推进农业节能减排,大力宣传推广秸秆综合利用、太阳能光热利用等技术,推进农村可再生能源建设。加大农业绿色发展五大行动宣传力度,推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有机肥替代化肥等技术模式,开展废旧地膜回收利用为主的农业清洁生产示范。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有关部门领导莅临展位视察,向展位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生态循环农业及当前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开展情况,对农业农村局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通过本次节能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了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了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临沂市农业农村局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技术咨询和宣传培训,引导农民转变生产生活方式,提高节能意识,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