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即将在临沂大剧院震撼开演

2019-06-18 10: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18日讯 (记者 安娜)6月18日,鲁网记者从临沂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临沂市委联合出品,山东歌舞剧院创排的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将于6月20、21日在临沂大剧院举办两场演出。

  据悉,该剧以抗日战争为主线,以沂蒙革命根据地党政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革命历史为创作背景,以大青山突围、渊子崖战役为创作素材,讲述了海棠、林生、夏荷等主要角色在国家危亡与个人命运的纠缠中,牺牲小我、军民一心、团结抗战的故事。

  该剧自2018年12月19日首演以来,先后在北京、济南等地以及省属高校进行了巡演,圆满完成了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全国优秀舞台艺术剧目暨优秀民族歌剧展演等重大艺术活动,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该剧先后入选2018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2019年度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周,是一部体现“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展示历史画卷和英雄群像的优秀红色题材艺术作品。

  《沂蒙山》是一部有思想深度、有艺术高度的民族歌剧,是向建国70周年的献礼作品。 目前已完成济南、青岛、潍坊及省属高校(音乐会版)的巡演近20场。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