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能源!奥德集团董事局主席林凡连调研奥德圣凯项目

2019-06-15 13: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QQ截图20190614150326 

  鲁网临沂6月15日讯 6月10日,奥德集团董事局主席林凡连到山东奥德圣凯能源有限公司天然气分布式智慧能源项目调研,费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谭忠诚,集团董事局秘书林祥星,奥德能源集团总经理林凡中,集团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綦安训,集团董事局主席办公室主任李晓辉陪同调研,费县正义集团、奥德圣凯能源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QQ截图20190614150332 

  林凡连:优势互补 保障有力

  打造分布式能源“可复制样板”

  林凡连对项目成功运作表示祝贺,对政府营造的良好环境表示感谢,对合作方的优势互补和项目团队的配合给予肯定,并详细了解了燃气轮机、发电机、余热锅炉等设备的运行情况,并对气源协调、电力并网等情况及整个纺织产业园区的用能负荷进行了全面的了解。他指出,新能源是未来国家发展趋势,一定要将该项目做成分布式能源的样板进行推广复制。

  QQ截图20190614150339 

  能源互联网国家级示范项目

  新旧动能转换“奥德样板”

  项目总规模达100MW,预计总投资约10亿元,将打造国内纺织产业园、医药产业园能源互联网国家级示范项目,是山东省内最大的工业园区综合智慧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创多项国内第一,获国家专利2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特别是余热补燃技术创新,开创了国内先例;其中一期项目投资2.5亿元,建设2*6.53MW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已于6月6日点火试运行,在工业园区综合智慧能源互联网领域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区域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提供了“奥德样板”。

  QQ截图20190614150344 

  奥能网创新实践 1+N+X模式

  获千万元中央生态文明专项补贴

  该项目是集团在互联网基础上创新实践能源互联网--奥能网,通过1+N+X模式创新实现园区“一中心、多微网、低排放、全覆盖”,打造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绿色园区生态文明示范项目项目。项目年发电量预计为1.16亿度,年产蒸汽50余万吨,可实现二氧化碳减排2.9万吨/年,二氧化硫减排13.6万吨/年,NOx减排11.8万吨,年节约标煤1.6万吨,能源利用效率由原来的84%上升到92%,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大幅度提升,已成功申报中央生态文明专项补贴资金示范项目,并取得了补贴预算资金1064万元,还与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开发能源互联网的实验创新项目。(通讯员 李汝来 石小磊)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