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区举办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区暨“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2019-06-12 14: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12日讯(记者 路雅平)6月10日,临沂市兰山区政府在枣园镇举办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区暨“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市农业机械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李树林、兰山区副区长李晓冬到会并讲话。

  参加的8个单位在道路、集市两旁,现场设置农机安全、法律法规、驾驶技能、法律咨询、机械操作等宣传站、咨询台。机手代表宣读了全区农机安全生产倡议书。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共同在“农机安全人人有责”条幅上签字,并参观了宣传展板、宣传站和咨询台。

  李树林在讲话中指出,农机安全生产是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农机安全生产,消除农机安全隐患,对于促进农机化、农业生产、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农村社会的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印发了创建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召开推进会、协调会积极推动“平安农机”创建工作。在全市基本构建起了“政府负责、部门齐抓、群众参与”的农机安全生产监管长效机制,遏制了重特大农机事故的发生,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市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兰山区以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区暨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农业机械组织调度,组织农机安全执法人员深入到农机合作社和田间地头,实行巡回检查,督促落实麦场防火措施,及时纠正违章违法作业,确保农业机械安全生产。

  李晓冬在讲话中表示,各镇街道、经开区及有关创建成员单位,要以高标准、严要求、硬举措,把各项农机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多渠道多形式大力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扎实开展“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行动,严厉打击农业机械无牌、假牌、脱检、改装和驾驶人无证驾驶、非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农机事故发生。

  兰山区交安委会农机、农业农村、交警、应急等区直创建成员单位,镇街、企业、合作社、机手等人员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