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慈善总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2019-06-11 0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11日讯(记者 李宇歌) 6月10日,临沂市慈善总会隆重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市政协主席徐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昌、市委副书记郑德雁、副市长张玉兰、市慈善总会会长徐福田出席了会议。

  会上,临沂福瑞德担保集团捐建价值530万元(100套)户用光伏电站系统及20年项目收益1500万元;山东净水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捐赠了价值1000万元的140台多功能直饮净水机;青岛银行临沂分行捐赠110万元;冠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建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美华集团有限公司、国人服饰有限公司、山东现代诚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睿群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捐赠款物100万元;安睡宝(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50万元的300箱忆棉枕和600件夏凉被。与会领导为他们颁发了杰出慈善家和慈善家奖牌。

  郑德雁指出,作为革命老区、沂蒙精神的发源地,临沂历来有助人为乐、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近年来,临沂市慈善总会坚持“崇慈向善,扶贫济困”的慈善宗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全市各级慈善组织要聚焦民生底线,聚合慈善力量、聚集募捐资源、聚力脱贫攻坚,打造慈善大格局。要坚持革弊鼎新,让慈善有效延伸、触手可及、人人可为,凝聚慈善新动能。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典型培树力度、加强慈善品牌化建设、健全慈善宣传体系,释放慈善正能量。要强化监督管理,坚持依法合规、加强监督监管、打造透明慈善,提升慈善公信力,努力把临沂打造成“爱心之城” “温暖之城”,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新时代“大美新”临沂建设作出新贡献。

  本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临沂市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工作报告》、《临沂市慈善总会2018年度财务报告》,表决通过了《临沂市慈善总会章程(修订稿草案)》、《临沂市慈善总会财务管理办法(修订稿草案)》和《临沂市慈善总会救助管理办法(修订稿草案)》。会议选举增补了理事、监事、执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监事长等。

  2017年换届以来,在临沂市慈善总会的团结带领下,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共募集款物7.98亿元,救助困难群众16.3万余人次。临沂市慈善总会先后组织举办了中华慈善总会精准扶贫走进革命老区、首届“慈孝中华高峰论坛”、“慈善重阳·亮康助老”、“慈善情暖万家”等20余场重大募捐救助活动,精心打造了“护送孤贫儿童上大学”、“为贫困老人免费镶装义齿”等20余个救助项目。其中孤贫儿童服务项目荣获“CCTV2018年度三农人物”荣誉称号。临沂市慈善总会先后当选中国慈善联合会理事单位、中华慈善总会监事单位;是全省唯一受中国慈善联合会表彰的市级慈善组织;临沂市荣居全国城市公益慈善百强榜第13位,在山东省居第1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临沂市慈善总会执行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各县区慈善总会会长、各县区民政局分管局长、市慈善总会会员、特邀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