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为战筑牢安全防线 临沂市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成功举行

2019-06-11 1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11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于婷婷) “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边缘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沂河流域普降大暴雨,水位持续上涨,沂河玉平大桥河段出现险情,下面,请市各有关部门报告情况!” 汛情严峻,临沂市防指对汛情险情进行了紧急会商分析……这是6月10日上午,发生在临沂全市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桌面推演课目中的场景。

  为切实做好全市的防汛工作,发挥大应急联动机制优势,整合全市应急救援力量,提升应对汛期灾害的应急处理工作水平,6月10日,临沂开展了全市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初夏的滔滔沂河风急浪涌,火热的演练现场鼓角铮鸣。来自市军分区民兵应急防汛分队、武警临沂支队、市应急管理救援队伍、市消防支队、市医疗救护队、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等近千名参演人员集结列阵,消防、多功能联合疏通车等50台套大型特种救援车辆、机械装备犹如钢铁长城巍然屹立;2架多用途直升机和数架无人机在空中驰骋。

  本次演练共设置了桌面推演、管涌抢护、抢筑子堰、城市排涝、空中搜救和水上救援、医疗救护、救灾物资运送等7个演练科目。演练活动开始后,来自市军分区民兵应急防汛分队,武警临沂支队,市消防支队,市医疗救护队,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队员按照演练课目进行了紧张有序的抢险战斗。

  在开展空中搜救与水上救援时,两架空中无人机搭载红外成像吊舱起飞与美国罗宾逊R44直升机和美国贝尔206轻型多用途直升机联合展开空中侦查和营救,6艘冲锋舟和橡皮艇则破浪前行积极营救水面被困群众。

  演练期间,各抢险队员配合密切,分工明确,演练过程规范有序、紧凑高效,演练的课目全部按原计划完成,充分展示了临沂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提高实战能力的目的。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