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浓情端午节 诗抒爱国情”端午活动

2019-06-10 14: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10日讯(记者 路雅平)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增强凝聚力,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6月6日,临沂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了“浓情端午节,诗抒爱国情”端午活动。

  活动中大家观看《端午节的由来》《端午节的习俗》,进一步加深了对端午节的了解。

  随后,职工配乐朗诵了爱国主义诗歌,伴随着悠扬的古雅音乐,时而铿锵有力激情诵读,时而声情并茂低诵浅吟,追忆伟大爱国诗人屈原,感受屈原的人格魅力,弘扬屈原爱国主义精神。

  大家还畅谈追忆了自己记忆中的端午节,既有小时候学校碰鸡蛋的乐趣,也有记忆中糯米粽子的吆呼声,既有对根植于中华民族文化的爱国主义情怀的感慨,也有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的思考。“浓情端午节,诗抒爱国情”端午活动中还送上了五彩绳,祝福大家端午安康。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