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未来能源大会在京召开 奥德集团斩获两项大奖

2019-06-09 18: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9日讯 (记者 安娜 通讯员 李汝来)6月5-6日,以“链接之内·视界之外”为主题的未来能源大会(FEC2019)暨第十五届中国能源战略投资论坛在北京召开,奥德集团董事局秘书林祥星被评选为“2018-2019年度未来能源人物”,集团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綦安训在会上作题为《构建未来能源生态圈》的主旨演讲,集团旗下中民电力有限公司被授予“2018-2019年度未来能源创新奖”。 

  綦安训作主旨演讲

  国家能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玉清,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张凤,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BP集团首席技术官、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大卫·艾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邹才能,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化集团原副总经理曹耀峰等领导出席会议。

  此次大会由国际能源署(IEA)、中国科学院等单位指导,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未来协同技术研究院、中国能源网等单位联合主办,国家电网、奥德集团等单位鼎力支持。大会通过研究探讨“传统能源”向“未来能源”转型融合的趋势,旨在促进能源行业协调、高效和可持续发展,推动建立智能化与开放共享的现代能源生态体系。

 

  根据2018~2019年度年未来能源创新发展影响力及品牌综合评价,集团董事局秘书林祥星凭借在新能源领域的创新理念和行业重大项目的最佳实践,以及在分布式智慧能源领域的贡献荣获“未来能源人物”称号;集团旗下中民电力有限公司由于长期致力于未来能源行业政策研究和宏观经济分析,提出并践行新能源创新理念,在天然气分布式智慧能源的100余项市场洞察,签约20余项,开展6个国内重大影响力的项目运作,在业内产生一定的影响力和示范效应,被授予“未来能源创新奖”。

  近年来,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顺应国际国内能源互联网发展趋势,主动布局新能源产业,持续探索新的商业模式,不断完善新的管理架构,在人才引进、战略合作、资本运作、科技创新等方面动作频频,取得多项国家及行业第一。集团通过在技术上首创奥能网,在商业模式上创新能谷网,实现区块型、开放型、生态型的战略发展架构;依托多年来积累的管网及市场优势资源,集团与行业伙伴共建能源物联网生态圈;在推动新能源领域的理论创新与研究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新能源领域的技术成果转化与管理创新应用实践,为推动人类未来能源绿色低碳、清洁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发展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