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消防“大体检”为学子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

2019-06-06 13: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6日讯 高考在即,为切实做好辖区内高考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确保2019年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临沂市消防支队提前部署,从6月5日起,组织全市各消防大队成立专门检查组深入辖区内高考考点以及师生可能入住的酒店、宾馆、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面检查,提前做好高考考点和师生入住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严防火灾的发生,为广大高考学子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

  在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按照“查实、查严、查细”的原则,采取“听、查、看”形式对各考点及周围酒店、宾馆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场所的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用电、用火管理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同时,对有关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安全疏散演练、灭火器操作使用培训、扑救初期火灾处置等,并通过模拟灾情,制定完善灭火作战和抢险救援应急预案。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并要求各场所认真整改,抓好消防设施的日常维护保养,督促各场所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大防火检查、巡查力度,充分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确保高考期间消防形势持续稳定。

  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了火灾隐患,积极有效地维护辖区高考考点以及入住酒店、宾馆的安全与稳定,进一步掌握了各涉考场所的消防安全情况,大大提升了各涉考场所的消防安全系数,为辖区高考期间消防环境的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王志信)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