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罗高速沂河特大桥部分完工 罗庄至岚山1小时到达

2019-06-04 10:24: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岚罗高速公路起于日照市岚山区潘庄村东,设汾水枢纽互通与深海高速公路立交,向西南经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临沭县北部、河东区南部、罗庄区东部、顺接已建成的临枣高速到达终点。项目主线全长104.502公里,其中临沂境内96.9公里,日照境内7.6公里。岚罗高速公路工程计划工期3年,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计划2020年12月建成通车。

  此次完成的施工节点——沂河特大桥直径桩基100个,系梁100个,立柱100个,盖梁50个,是整个岚罗高速公路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施工单位经过反复比选,采用了施工周期最短、安全风险最小的吹砂筑岛作施工平台方案,并在施工中采取跟进护筒的方法,把钢护筒直接打到岩层,用清水桩钻孔,减少了泥浆污染,既保证了安全环保,又加快了施工进度。

  沂河特大桥基础工程的如期完工,保证了汛期沂河安全度汛,为全线桥梁桩基施工起到了良好示范,也标志着岚罗高速公路工程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

  记者了解到,岚罗高速公路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连”高速公路网中“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临沂至枣庄、枣庄至菏泽等高速公路共同组成山东省高速路网的“南环”,并与南北向的沈海、长深、京沪等高速公路相交,使区域路网有效连接,进一步发挥高速公路网的整体效益。

  岚罗高速公路建成后,日照岚山区至临沂罗庄区最快可缩短至1小时路程,将为我市提供公路货运最近出海通道,对于拓展港口经济腹地、促进临港产业区发展以及带动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 陈牛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