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通报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执法评估情况

2019-05-27 11:19: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严格落实“工作落实年”“改革推进年”工作部署,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市安委会按照《安全生产法》“建立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的机制”要求,创新“执法+评估”工作推进机制,于4月10日至5月7日开展了第一季度县区(开发区)安全生产执法评估、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现状第三方评估和电话测评工作。其中,平邑、费县、沂南为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执法评估各县区前三名,民爆、煤矿、教育(校车、学校)为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执法评估行业领域前三名。

  此次执法评估充分发挥“执法+第三方”的优势作用,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四不两直”要求,随机抽取县区、乡镇、企业,各行业领域均实现县区全覆盖,评估全过程杜绝属地监管执法人员陪同,不增加基层和企业负担。同时在评估重点上,紧盯生产经营现场问题隐患,改变过去以查资料为主的检查方式,并引入第三方电话评估,由群众和员工评价工作开展情况。对执法评估结果实现“三闭环”“五公开”,推动县区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部门“三个必须”责任落实。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