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正式加入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 系第33个办事处

2019-05-23 12:21: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0至22日,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第五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大会通过决议,正式设立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临沂办事处,这是全国第33个开展互助保障业务的办事处。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成立于1993年,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创办,经原劳动部(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在民政部注册登记,由各级工会组织职工自愿参加、自筹资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保障、非营利性的全国性互助保障社团组织。互助保障活动坚持公益性、互助性、专业性,通过统一组织、统一法人、统一保障、统一管理、统收统支的管理模式,切实增强广大职工抵御风险的能力,被职工亲切称为“工会给职工的二次医保”。截至2018年底,全国参加互助保障的职工累计1.15亿人次,受益职工272.9万人次,发放互助金30亿元。

  临沂市加入中国职工互助保障这一“大家庭”后,将通过开展职工互助保障系列活动,为全市参保工会会员在生、老、病、死、伤、残等方面提供有力互助保障,可有效缓解患病职工经济压力,防止因病致贫、返贫,是职工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目前,临沂办事处正在进行业务开展前的紧张筹备工作,年内将正式推出这一普惠全市百万职工的重大保障举措。

  记者 庄成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