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公安局开展“向人民报告——全市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

2019-05-16 10: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516日讯 (记者 安娜 通讯员 张旭民)5月15日,临沂市公安局按照市委政法委统一部署,开展“向人民报告——全市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朴园小学师生,各媒体记者,临沂市局宣传处,出入境管理支队共7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邀请大家来到临沂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从认识“国民证件”——护照开始,向广大师生讲解护照的历史由来和发展演进历程,展示新版电子护照在防伪性能和外观设计中的科技含量和深刻寓意,讲述中国护照当前的世界地位,让大家充分领略护照之美、祖国之强,尤其是当紫光灯下护照内页美轮美奂的隐藏图案呈现在大家眼前时,更是令所有在场人员为之惊叹和自豪,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热情。

  随后,讲解人员带大家参观出入境大厅工作环境,了解出入境证件办理流程,介绍法律法规和便民措施,体验办证和服务设施,近距离感受警营氛围。

  在文明出行主题签名墙前,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并在签名墙上签名,做出自己的庄严承诺:弘扬中华美德,遵守旅游公约,维护国家形象,争做文明出行的好公民,用自己的文明自觉诠释爱国之心。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大家对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的整体认识,引导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和世界观,全体人员的爱国理念、法制观念、文明信念得到了进一步深化和升华。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