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志愿服务形式多样 助力假日“文明旅游”

2019-05-05 12: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5月5日讯 倡导文明旅游、开展旅游志愿服务……今年“五一”假期,临沂市各县区、各景区深入开展文明旅游和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文明旅游深入人心,蔚然成风。志愿服务形式多样,惠民利民,成为假期最靓丽的风景。

  假日期间,全市旅游接待人数持续攀升,全市各县区旅游部门积极组织志愿者每天在高速公路路口、重要旅游交通节点、景区设立志愿服务站,向游客免费发放自驾游地图、导游图等宣传品,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部分旅游企业还通过播放电子屏、悬挂条幅、张贴宣传画等方式,大力宣传文明旅游,倡导游客按秩序文明排队游览、自觉爱护景区环境、文明就餐等。

  全市各景区还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行动,宣传文明出行。通过设立旅游咨询服务点、志愿服务点等方式,积极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和服务,免费提供热水、纯净水,答疑解惑、疏导交通、维持秩序、为游客指引游览道路、厕所位置、购票窗口等,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旅游”。兰陵、费县、沂南、沂水等县区旅游志愿者积极行动,深入开展文明旅游进景区活动,宣传文明旅游、积极引导游客文明游玩,力所能及地为游客提供方便,营造文明旅游好风尚。沂水县文旅中心和县旅游协会主办启动了“五一”假期“沂水县文明旅游万人签字活动”,活动以“文明出行 文明旅游”为主题,10余家景区积极参与。各景区在游客集中区域布置了签字布,广大游客踊跃签名,共同践行文明旅游,景区还为游客提供了免费药品,切实为游客搞好服务保障。(通讯员 王晓橙)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