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管网水质实现在线监测 可监测余氯浑浊度等

2019-04-24 0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24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生活饮用水的安全保障,临沂市开始启用管网水质在线监测系统,其中,实康水务已经安装了三个管网水质监测点,监测管网水的余氯、浑浊度等,保障市民安全用水。

  据了解,按照省住建厅规定,要加强自来水水质在线监测建设,逐步实现自来水从原水到出厂水,再到管网水的全程、实时监测。临沂实康水务有限公司近期斥资20多万元,分别在供水区域城西、城中和城南各安装了一个管网水水质在线监测点,以实现对片区管网水的余氯和浑浊度指标的实时监测。

  目前经过两个月的试运行,检测设备运行稳定,主要监测指标均能实时、准确传输到水质检测平台。前期,按照水质中心设备选型要求,实康水务通过招投标采购了三套管网水水质在线监测设备。为了达到设备用电、排水、数据传输等安装要求,确定将设备安装在小区的无负压泵房内,经过多次现场查看,选取了最优安装点。经过试运行观察,监测设备运行稳定,主要数据指标能够实时、准确传输到检测平台,完全达到了使用要求。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管网水水质在线监测点的设置,以为水厂科学调整生产参数,确保安全优质制水提供了更加全面、准确的水质信息。据观察,已安装的三个监测点的水质指标完全达到了水质标准要求。下一步,实康水务将重点增加供水区域内管网末梢、城西管网的水质监测点的设置,实现水质在线监测管理从出厂水到管网水的不断延伸,更好地保障用户用上放心自来水。(通讯员 黄新元 陈静)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