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35名市民获无偿献血荣誉奖 5月起可享三免政策

2019-04-10 11:53:00 来源:鲁南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记者从临沂市中心血站获悉,根据《临沂市献血条例》规定,全市有9535名无偿献血的市民自5月1日起可以享受“三免政策”,近期可申请办理临沂市无偿献血荣誉卡。

  即将于5月1日起施行的《临沂市献血条例》第三十六条规定:“在本市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可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景区、风景区等,免交公立医疗机构门诊诊查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经核实,全市符合无偿献血“三免政策”人员共有9535名,4月15日前在血站网站公示。获奖的个人可申请办理临沂市无偿献血荣誉卡,后期可持卡享受“三免政策”,集中办理时间截止到7月22日;未办理的,仍可继续申请,每季度集中办理一次。

  记者 崔洪英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