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智慧人社率先在全国地市实现百万级刷脸认证

2019-04-02 1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月1日讯 3月30日是12333全国咨询日。3月29日上午,临沂市人社局以“智慧人社 智慧服务”为主题,举办第8届“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在政务大厅一楼设置咨询服务台,现场解答市民疑问,展示“智慧人社”发展为市民生活提供的便利。

  活动围绕线上线下融合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信息化时代下的人社便民服务应用和渠道展开宣传,现场为社会公众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查询、办事指南、在线受理和投诉举报等公共服务。

  2017年4月,临沂市积极践行人社部“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构建了统一认证平台,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实现随时随地认证,简单3步即可自助完成。目前,纳入企事业退休、供养亲属、居民养老、工伤待遇资格认证不同类型人群,成为全国首个百万级刷脸认证地市。目前已成功认证490万人次,手机认证占比97%。用户遍布全国300多个城市,数千人在国外认证成功,高效便捷的认证方式,受到了参保人员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聂世磊)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