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申报 临沂符合条件企业可报

2019-03-20 10:20: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20日讯 记者从临沂市工信局获悉,2019年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传统产业创新类申报工作开始,为做好初选初审工作,我市意向企业按时提交纸质版申报书,提交截止时间为3月25日。

  根据相关通知,申报人须具有重点领域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能力,研究开发的商业模式、技术应用、服务产品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首创或领先水平。其中,国内人才须2014年以来在促进重点领域创新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或担任国内知名服务业企业高级管理职务;海外人才须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副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在国际知名服务业企业担任中高级职务,有主持研究开发服务业商业模式、技术应用、服务产品的经验。申报人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科学求实、团结协作精神,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对本领域具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维,具有指导、培养高水平研发团队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人才团队结构合理、合作紧密。

  申报单位须2018年1月1日前在山东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实行现代企业制度,依法经营,具有健全的财务与管理体系。企业实际到位资金不低于500万元,且2018年度服务业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500万元。企业投入人才团队申报项目的资金不低于申请省级财政资助金额。

  ◎相关链接

  传统产业创新类申报对五大领域重点支持

  通知指出,为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及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专项规划,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精品旅游、医养健康、现代金融以及影视制作、儒学等文化创意产业及与其紧密相关的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领域服务业行业人选。

  重点支持领域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与云计算、高端软件、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精品旅游——“旅游+”融合新业态、“互联网+旅游”平台、品牌景区;医养健康——数字医疗、医养结合、养老服务;现代金融——新型金融服务和业态、金融服务平台;文化创意——以儒学为代表的齐鲁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影视制作、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数字文化新兴业态。

  记者 王泓钧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