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党校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改革创新落实年”动员会议

2019-03-13 10: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13日讯 3月11日上午,市委党校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改革创新落实年”动员会议。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第六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姜荷出席,市委党校副校长夏磊主持会议,市委党校全体校委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党校副校长黄宝峰宣读了《中共临沂市委党校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经济学教研部教授杨盛林,信息处处长、新校筹建办韩国庆,基础理论教研部副教授闵锋,对外培训处副处长文德春,实践教学教研部副主任刘柯薇作为先进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刘宗海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党校的大力指导下,市委党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在坚持“135”工作思路的基础上,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以良好的纪律作风为保障,突出抓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实施创新工程,加快推进新校建设四项重点工作,各项工作都有了新发展、新成效。2019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以实施“改革创新落实年”为抓手,坚持“135”工作思路,聚焦创新、聚力落实,出成果、出人才,创品牌、创一流,开启新时代市委党校工作新篇章。

  刘宗海强调,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两个维护”贯穿于市委党校各项工作,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执行《市委党校关于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增强党性观念,在大是大非面前理直气壮、旗帜鲜明、敢于斗争,坚决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和意识形态的“引领者”。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巩固扩大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成果,深化纪律作风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加强督查问效,严格执行监督检查工作规则,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从细节抓起、从小事严起。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支部运行规范化,管党治党系统化,系统党建制度化。

  刘宗海指出,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机构改革要统筹兼顾,优化处室职能和人员配置,将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完成好。教学科研改革要把握重点,牢固树立“用学术讲政治”理念,深入贯彻《2018—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和教学创新,高质量抓好科研智库建设,创新师资培训方式方法,强化县区党校业务指导。弘扬沂蒙精神要与时俱进,打造完整的沂蒙精神教学体系,加大党性教育培训力度,更加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发挥好宣传沂蒙精神、提升沂蒙形象、扩大老区影响的重要窗口和平台作用。实施创新工程要务求实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教学科研等工作再上新台阶,真正出成果、出人才,创平台、争一流,努力实现“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

  刘宗海强调,要以狠抓落实为保障。要扑下身子抓落实,切实增强抓落实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提升追求卓越的境界,迎难而上的担当,一抓到底的激情,常抓不懈的执着。要细化责任抓落实,对照工作要点建立工作台阶,明确责任清单,细化时间节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雷厉风行、真抓实干。要完善机制抓落实,建立完善抓落实的推进和评价机制,强化督查考核,通过“奖惩分明”激昂全体教职工干劲。

  刘宗海指出,要以新校启用为新起点。再接再厉、确保建设任务按期完成,提前谋划、做好新校搬迁准备工作,高点定位、推动党校工作跨越发展。

  夏磊在主持时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力量,全体教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改革创新落实年”任务要求上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学习先进,补齐短板,努力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向上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党校事业发展中。要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抓好工作任务落实。各处室、分校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作为,在高标准、高起点制定2019年工作计划的基础上,主动谋划,靠前工作,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实现“双出双创”的目标,以实实在在的改革创新成效推动党校事业实现跨越发展。要严守纪律规矩,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守住做人、做事、交友的底线,防微杜渐、令行禁止,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不出问题。

  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通讯员 赵天成、夏宗尧)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