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国际马拉松被中国田径协会正式授予铜牌赛事

2019-03-11 17: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11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赵文芳)3月11日上午,在特步·2018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上,临沂国际马拉松被中国田径协会正式授予铜牌赛事。同时还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红色文化”特色赛事。

  作为我市推动全民健身、提升城市品位、展现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2018临沂国际马拉松赛于2018年10月21日举行,主题为“生态马拉松、红色沂蒙情”,来自国内外20000名选手参赛,赛事特邀奥运冠军杜丽助力,国内知名选手李子成强势领跑,并以2小时19分46秒夺得男子组全程冠军。在赛道设置上,全程围绕沂河展开,贯穿滨河大道和主城区,途经五洲湖广场、人民广场、凤凰广场、书法广场、临沂大剧院等著名地标性建筑,独一无二的环河赛道、红色文化赛道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得到选手广泛赞誉。

  据悉,我市今年还将继续举办2019年临沂国际马拉松赛,进一步扩大规模、优化线路、完善组织,融入临沂特色元素和文化内涵,争创中国田协银牌赛事,打造靓丽城市名片,用奔跑传递沂蒙精神。同时,整合配套赛事资源,规范提升“美丽乡村”迷你马拉松等活动,培树“临马”奔跑品牌,以规模性赛事带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同发展,进一步弘扬体育精神,展示临沂体育文化魅力,打造“动感城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