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皮划艇冠军挑战赛再来临沂 9月沂河开赛

2019-03-11 11: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11日讯 记者从临沂市体育局获悉,2019年,临沂市将继续举办第八届中国沂河体育节,其中赛事等级最高、比赛现场最为精彩激烈的ICF皮划艇世界冠军挑战赛暨第三届中国皮划艇公开赛将于9月份在临沂沂河举行。这也是自2018年世界皮划艇冠军挑战赛、全国皮划艇锦标赛、第二届中国皮划艇公开赛“三赛合办”后的,再一次完美合作,定能让世界目光再次聚焦临沂。

  为更好地推动水上运动普及、扩大参与人群,2017年以来,我市把皮划艇作为重点项目,优先扶持发展。先后举办世界皮划艇冠军挑战赛、中国皮划艇公开赛、全国皮划艇锦标赛、山东省休闲皮划艇大赛、“划遍临沂”皮划艇联赛等市级以上赛事13项次。特别是2018世界皮划艇冠军挑战赛与全国皮划艇锦标赛,21个国家33名世界冠军和国内23个代表队近千名运动员参加,让世界目光再次聚焦临沂,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全球双语直播,成为国内规格最高、竞技水平最强、参赛队员最多、参赛范围最广的顶级皮划艇赛事,让广大市民大饱眼福,活力之城、动感之城、魅力之城的城市形象大放光彩。

  2019年,我市将继续举办第八届中国沂河体育节,赛事将以“精彩、绿色、公开、活力”为指导理念,围绕品牌运营、形象包装、参与人群和媒体传播4个层面进行整体提升。同时举办“划遍临沂”皮划艇联赛等活动,利用联赛及皮划艇训练营、夏令营及培训等,选拔优秀青少年选手直通大赛,与世界顶级选手同台竞技,感受皮划艇国际比赛魅力和激情。届时,赛事将通过央视及部分主流媒体进行直播,同时举办摄影大赛、“你好沂河”微视频直播大赛等活动,增加更多互动环节,让更多市民了解皮划艇,参与皮划艇运动,提高皮划艇运动影响力,进一步弘扬体育精神,展示临沂体育文化魅力,打造“动感城市”。(通讯员 赵文芳 杨鹏)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