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君到平邑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农村改厕等工作

2019-03-09 15:15: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9日讯 按照“工作落实年”要求,3月8日下午,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到平邑县,调研农村改厕、水浥田园综合体等工作,并看望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成员。

  在平邑经济开发区胡同村,王玉君走访入户查看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和使用情况。他强调,农村改厕是“小厕所、大民生”,关系群众居住条件的改善和生态环境的提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抓好这项工作,确保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因地制宜抓好建设改造,提高厕所的舒适度、便捷度,让农民改得舒心、用得顺心。要采取市场化运作等方式,做好改建厕所后续工作,确保厕具坏了有人修、粪液满了有人抽,巩固扩大农村改厕工作成果。

  在水浥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王玉君认真听取项目介绍,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并就项目后期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他强调,田园综合体是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载体。要坚持规划引领,高水平做好项目核心区和功能区等规划,分步推进实施,力争最好效果。要注重发挥优势,依托当地丰富的山水资源,做足做好山、水文章,打造山青水绿、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要发挥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助推村民持续稳定增收,让群众充分共享田园综合体建设成果。

  在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驻地武台镇,王玉君认真察看了服务队人员的工作环境及食宿情况,对服务队来临沂开展工作表示感谢。他说,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为临沂推动乡村振兴、决胜脱贫攻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希望服务队结合当地实际,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要求”,为武台镇发展和人民群众致富贡献力量。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把服务工作和扶贫攻坚等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融入和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王玉君表示,临沂市将全力以赴支持服务队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听取、积极采纳乡村振兴服务队提出的意见建议,为他们开展工作搭建平台、搞好服务,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在平邑期间,王玉君还到贫困户家中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常委、秘书长范连生陪同调研。

  记者 李萍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