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消防救援支队丰富发展消防救援“临沂模式”

2019-02-27 10: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2月27日讯(记者 安娜)2月21日下午,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2019年党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市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分析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晓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固本开新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华章 奋力开创新时代临沂消防救援事业发展新局面》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消防救援队伍举旗定向、革故鼎新的关键之年,标注了从“橄榄绿”到“火焰蓝”重装前行的新坐标,开启了向“全灾种”“大应急”转型升级的新征程。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大力实施“1257”战略,加快推进“七大品牌”建设,全年既定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多项工作在全省走前列、出经验、有位次,实现了全市消防救援事业稳中有进、进中向好。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消防救援队伍踏上新征程后的开局之年。随着消防救援队伍调整、职能拓展,消防救援从“单一灾种”向“全灾种”转变,全市消防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要求。

  会议要求,要坚持整治建队、从严治队,坚持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提高执行力、战斗力的一项基础性、全局性工作来抓,打造过硬消防队伍。要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作用,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以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为底线,全面提升社会防控火灾水平,自觉把消防工作置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丰富发展以“廉洁、高效、创新、担当”为精髓的消防救援工作“临沂模式”,奋力开创新时代临沂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