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献血条例5月施行 献血超1000毫升终身免费用血

2019-02-27 09:59:00 来源:鲁南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2月27日讯 今年5月1日起,《临沂市献血条例》(下称《条例》)开始施行,献血者累计献血1000毫升以上的,可终身享受无限量的免费用血。

  《条例》规定,献血者享有优先用血的权利。献血者累计献血不满1000毫升的,可以累计享受献血量5倍的免费用血;献血者累计献血1000毫升以上的,可以终生享受无限量的免费用血。献血者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配偶父母、子女配偶可以累计享受献血量等量的免费用血。

  为了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条例》将无偿献血受益人范围扩大至无偿献血者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配偶父母、子女等,献血者及其相关亲属医疗临床用血的,凭献血者的相关证明即可在就诊的医疗机构办理或本市血站办理报销。

  在本市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以及符合申报上述奖项条件的个人,可以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景区、风景区等,到公立医疗机构就诊免交门诊诊查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记者 崔洪英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