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奋力实现“气质”改善幅度走在山东省前列

2019-02-26 15:01: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2月25日讯 2月24日,临沂市委副书记郑德雁带领各县区、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赴济宁市考察学习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济宁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闫剑波陪同。

  郑德雁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济宁市、任城区、济宁市住建局智慧环保监管平台以及邹城市太平镇网格化监管平台,期间召开座谈会,分别就构建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建立健全适合本地的环保监管法规体系、落实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建设智慧环保监管平台等工作,与济宁市有关部门深入交流。

  返回临沂后,郑德雁在平邑县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清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把空气质量改善作为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借鉴先进经验,立即行动起来,从最紧迫、最直接、最突出的环境问题入手,以铁腕手段、雷霆之势和饱满精神状态,集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扭转当前被动局面,奋力实现“气质”改善幅度走在全省前列。各县区、开发区要把治理大气污染作为“一把手”工程和现阶段中心工作研究透彻、扎实推进,摸清家底短板,强化顶层设计,建立智库集群,运用大数据分析,做实网格化管理,切实改善辖区空气质量。市直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责任清单,落实好“管行业就要管环保、管生产就要管环保、管业务就要管环保”的要求,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大气污染防治技术导则,健全完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评估结果的闭环工作机制,用智慧加汗水将沂蒙老区变成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

  济宁市领导张百顺、任庆虎陪同。副市长郑连胜参加考察活动。

  记者 付茜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