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新进展 牵引变电工程设备开始安装

2019-02-26 15:00: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225日讯 高铁跑得快和稳定,供电很重要。记者从中铁电气化局鲁南高铁项目部了解到,日前,费县北牵引变电所两台220kV六氟化硫断路器、27.5kV室内高压柜安装完成,标志着鲁南高铁牵引变电工程步入年后复工大干阶段。

  据了解,鲁南高铁全线设计共22个牵引变电所亭,全部按照精品工程方案设计施工,作为鲁南牵引变电的首件工程,费县北牵引变电所的静态验收日期更是提前到了3月20日。目前所内基础尚未浇筑完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剩余基础浇筑施工、地网敷设、钢支柱组立、设备安装,软硬母线制安、二次电缆敷设及接线等一系列工程都要同步完成,达到静态验收条件,这些工程量的实施,均是由电力变电工区员工自己动手完成。面对着工期紧任务重的艰巨条件,为了加快进度,中铁电气化局鲁南高铁项目部在费县北牵引变电所附近建立住所,并配备后勤保障,充分利用一切时间加快施工进度。

  随着费县北牵引变电所的设备安装开始施工,其他所亭也将陆续展开建设进程,电力变电工区员工将保证施工质量,坚决按照精品工程方案设计施工,确保鲁南高铁按期顺利开通。

  记者 陈牛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