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47名涉黑涉恶“保护伞”被查处

2019-01-23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月23日讯 (记者 杨成喜 见习记者 刘晓娜)1月22日下午,临沂市于临沂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总结了2018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并对2019年的专项斗争工作做了进一步规划部署。

  从发布会上获悉,自2018年以来,全市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103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7人,其中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查实并处结40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7人,涉黑涉恶腐败等典型问题得到有力解决。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副主任黄波指出,已取得的成果有赖于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依法严惩不手软,打击力度不断强化;坚持深挖彻查不放松,反腐打伞不断深入。他强调,2019年是专项斗争的第二年,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强化打击力度,进一步强化打伞破网,进一步强化快诉快判,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力求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映波强调,全市法院必须坚持依法严惩方针,从重从快审理黑恶犯罪案件;坚持严格公正司法,确保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积极参与综合治理,进一步扩大打击效应。法院将配合协同检察院、组织部等各级各部门,建设更加完备的组织架构,形成更有力的打击合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化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王安娜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