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冯宪华:“点、线、面”结合开创流峪特色全域旅游新格局

2019-01-17 19: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月17日讯(记者 杨成喜) 近年来,平邑县流峪镇积极采纳人大主席团建议,因地制宜,合理布局,激活美丽乡村新动力,全力打造了特色全域旅游新格局。
  “金银花中药材是流峪镇的特色产业,在乡村振兴战略上,产业振兴,更应该最大限度地挖掘发展好流峪镇得天独厚的金银花中药材产业”,人大代表冯宪华告诉记者。
  冯宪华认为,在乡村振兴大战略下,流峪镇应立足“中国金银花之乡”、“山东中药材第一镇”两大特色产业品牌,积极对接全县旅游总体规划,突出流峪的“山、水、药”三大特色,做好“三线三区”乡村旅游开发文章。
  “东部毗邻郑城的“观音山景区”,而我们流峪镇也有历史悠久的寺庙文化,以赤梁院千年开福寺、溶洞探秘、林场避暑为重点的“寺庙文化祈福游”、以自驾观光、生态体验为主的昌里水库迎春坡片区“湖光山色生态体验游”等乡村旅游项目,是流峪东部地区发展的重点”,冯宪华说。
  冯宪华告诉记者,依托金银花金银花种植基地、金银花物流城和乡镇卫生院,策划筹建以“一馆一园一院”为核心的“中医中药科普保健示范旅游区”,从而构建流峪镇富有流峪特色的以金银花小镇为载体的“点、线、面”结合的全域旅游新格局,激活现代旅游新引擎,同时也为全镇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创造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