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共收到628件提案

2019-01-17 15:59: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17日讯 临沂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各参加单位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截至今天12时,共收到提案628件,审查立案528件,立案率为84%。其中,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提案64件,占12%;委员提案464件,占88%。对未立案的提案,将视情转意见建议供有关部门参考。
  在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178件,占立案总数的34%。主要有: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政治建设方面提案10件,占立案总数的2%。主要有:加强新时代统战工作;完善信访调解对接机制等。文化建设方面提案69件,占立案总数的13%。主要有:加快推进文化“互联网”发展;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等。社会建设方面提案232件,占立案总数的44%。主要有:整合优化职业教育资源;助推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等。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39件,占立案总数的7%。主要有:建设美丽新临沂;倡导绿色出行等。
  大会闭幕后,已审查立案的提案,将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大会截止日期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立案并交办。
  记者 付茜 衣方杰 王泓钧 唐丽丽 张庆举 李依璐 庄成 董立军 王富军 张慧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