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刘宗路:发展农村电商重在完善人才培养机制

2019-01-17 14: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月17日讯(记者  杨成喜)早在几年前,经营着宗路果品专业合作社的刘宗路就在试水电商,几年来深深地感受到了电商在销售过程中的宣传和带动作用,虽然在发展跨境电商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难度,但继续发展境内电商,刘宗路仍旧是充满希望。
  “特别是孟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那些先进电商经验,是我们下一步学习借鉴的榜样,毕竟实体加电商是商业的发展趋势”,刘宗路说。
  “我们目前在产品分拣、储存、分级以及品质把控上有着丰富且成熟的经验,借助那些大型电商平台,对于我们的产品销售来说简直是如虎添翼”,刘宗路告诉记者,目前合作社已经于淘宝、京东等国内知名电商平台有着稳定合作。
  谈到农村发展电商,刘宗路认为最大的问题还是人才的问题。“说实话,我们这些年纪的人,无论是从知识结构或思想上,都已经落后于时代潮流,发展电商我们绝对不是最合适的人选,目前农村电商最需要的是年轻人才”,刘宗路表示。
  “发展农村电商,仅仅是靠引进人才,绝对不是长久之计,即使引进了人才,农村的条件也无法留住人才所以最重要的还是需要建立农村的电商人才培训机制,就地吸引转化人才”,刘宗路认为。
  “目前,我们的电商人才有好多都是在外打工返乡就业的年轻人,在他们的运作下,果品销售不仅能够卖出较高的价格,同时还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市场供求对产品的影响”,刘宗路说。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