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方国明:抱团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乡村振兴

2019-01-17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月17日讯(记者  杨成喜) 听完孟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代表方国明已经做满了整整一页的笔记。
  “孟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大篇幅提到乡村振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非常激动,我觉着乡村振兴离不开组织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方国明告诉记者。
  “有了坚强的基层组织,我们跟党走,听党话,依靠党组织去实现乡村振兴,同时政府也要加大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的支持”,方国明表示,“下一步,我回去以后也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将乡村旅游的水平和规模进一步提升,利用成立的专业合作社,把我们百泉峪村的旅游资源整合起来抱团发展”。
  据百泉峪社区书记方国明介绍,目前百泉峪景区每年接待游客15万人次,村民人均收入3.2万元,多年来百泉峪村走抱团发展共同致富的路子,增加集体收入的同时也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
  “我们要继续提高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争取做到让有了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方国明说。
  在市里制定的乡村振兴大战略的部署下,方国明表示,会进一步加大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方面的投入和开发力度,在积极贯彻实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阴山”的理论,充分挖掘当地富有特色的自然资源。
  “我们百泉峪村最大的特色就是泉子,用活用好这些泉子就是我们旅游最大的特色,争取做到每一处高端民俗都有一眼泉子,我连每一个泉子的名字都想好了”,方国明表示。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