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志愿服务团 荣膺CCTV2018年度“中国三农人物”

2019-01-16 21: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月16日讯  2019年1月14日晚,“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CCTV十大三农人物--平凡中的伟大”颁奖典礼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录制,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荣膺CCTV2018年度中国十大三农人物。
  市关工委、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及60名志愿者代表受邀参加颁奖典礼,节目组播放了临沂市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视频短片,短片讲述了志愿者王晓峰帮扶孤贫儿童李洁的感人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201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关工委启动了“沂蒙关爱行动”,2015年响应中央和省、市委精准扶贫号召,精心组织落实了围绕青少年困难家庭的各项关爱措施,众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参与其中,慷慨解囊。截至目前,社会各界通过这一平台捐助爱心款物九千多万元,几十万名青少年从中受益,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2018年4月19日,为更有针对性开展关爱活动,市关工委打造扶贫、扶智、扶心的公益模式,指导成立市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并迅速建立12个县区团及156个乡镇服务团。随之启动了万名志愿者与孤贫儿童“手牵手圆梦行动”,计划在3年内发展1万名志愿者,以心灵关怀和精神陪护、一对一陪伴的方式,持续给予1万名孤贫儿童陪伴和呵护,帮助他们健康成长直至完成大学学业。目前,服务团已招募志愿者6000多名,其中5000多名与孤贫儿童成功结对。服务团成立以来,已开展了走访慰问、心理咨询、1000名骨干志愿者培训、夏令营、公益捐赠等各项活动。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