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供电公司处理一起破坏充电设施案

2018-05-28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5月28日讯 5月28日,国网临沂供电公司配合兰陵卞庄派出所处理一起人为故意破坏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案件。

  5月16日,国网临沂供电公司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兰陵属地化运维专责人李如楼,在进行充电设施例行巡查时,发现兰陵农展馆16台充电桩显示屏被不明原因外力破坏,16面显示屏全部破碎。李如楼立即上报该情况。国网临沂供电公司电动汽车服务运维部负责人赵洪刚了解情况后立即指导李如楼到兰陵卞庄派出所报警,立案处理。5月19日,国网临沂供电公司电动汽车服务工作人员配合兰陵卞庄派出所查调监控取证,最后确定此事件系不明人身触电危害的4名小学生故意用石块砸碎充电桩显示屏所为。顾及四名小学生均为未成年人,责令其家长、学校酌情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破坏充电设施将容易导致意外人身触电事故发生的严重后果,以防再犯。另外,被损害的显示屏配件费由4名学生的监护人进行相应经济赔偿,共计赔偿人民币12000元。

  目前,国网临沂供电公司电动汽车服务运维部已经联系厂家购买配套设备进行维修,16台充电桩已全部恢复正常运行状态。为防范此类破坏充电基础设施事件的再次发生,下一步,国网临沂供电公司将定期调度属地化运维专责人加大对所辖区内充电设施巡查力度。用时,加大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保护宣传力度,根据《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实施细则》规定,在醒目地方悬挂、张贴警示标识牌,增强人们保护充电基础设施意识,吸取此事件教训在学校加大进行科普宣传,杜绝打砸充电设施造成人身触电事故的发生。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