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人民医院健康扶贫义诊活动走进流峪镇

2018-05-14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5月14日讯 为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加大贫困群众健康保障力度,让群众远离心脑血管疾病,提高生活质量,5月10日,平邑县人民医院“共铸中国心 脑心同治走基层”健康扶贫义诊活动走进流峪镇卫生院,将健康和关爱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健康服务。

  “大娘,您的问题不是很大,平日要注意吃药控制,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这些药您拿好”……活动现场,来自平邑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眼科、骨科等专家和志愿者们仔细为群众进行身体检查、心肺听诊、测量血压、解疑答惑,就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日常保健、常用药服用等进行健康指导,帮助群众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活动当天共服务群众2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4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5000余元,受到群众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此次义诊活动,对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率,增强群众防病治病意识,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具有积极的意义。

  据悉,“共铸中国心 脑心同治走基层”大型公益活动开始于2008年,由全国优秀医务工作者发起,是以贫困地区心脑血管疾病救治为核心的主题公益行动,旨在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致残率和致死率。

  通讯员 陈洵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