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墩街道出实招整顿纪律作风

2018-04-26 19: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月26日讯 今年以来,芝麻墩街道以全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为契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努力锻造一支“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党员干部队伍,进一步树立风清气正的纪律作风环境,全力实现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和各项基层工作落实相互推动、不断迈上新台阶。

  “我们借力集中整顿活动,继续深化‘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明确目标定方案,持之以恒抓落实,紧紧围绕当前中心工作,固定学习日侧重以学促干,主题党日活动突出思想教育,注重做好工作实践与纪律作风整顿的结合文章,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提升街道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全力实现纪律作风与工作落实交互融合、相互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大气污染防治、城乡环卫一体化、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拆违控违、基层党建等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芝麻墩街道办事处主任张世英介绍。

  该街道始终突出提升为民服务能力这个主题,注重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执行意识。学习业务知识,提升业务技能,学习党规党纪,严肃纪律作风;结合身边人和事,表扬先进树正气,剖析案例重警示,推出系列新闻报导,做到正面典型引导与反面警示教育、公开表扬与相互批评交互并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进一步凝聚正能量,改变工作作风,做好本职,促进稳定发展,服务基层群众。

  芝麻墩街道立足基层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建立纪律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机制,紧密结合全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要求,进一步完善《芝麻墩街道机关日常管理规则》,细化考勤管理、监督考核、采购办公用品、公车管理、联系服务群众、驻点包村等制度,严格落实重点项目倒排工期、领导层级负责、责任追究、公开曝光、通报表扬、兑现奖惩等措施,全面实现以制度管理人,以制度约束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积极践行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

  该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服务意识,着力强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旗帜作用和服务功能,不折不扣地落实班子成员包扶重点村居、轮值接访制度,积极整合民政社保、医疗教育、计生服务等各方资源,借力结亲连心、精准扶贫、志愿服务、安全生产、拆违控违、落实河长制、环境综合整治、文明城市创建,创新开展并长年坚持“访贫问寒走基层”活动,重点了解拆迁户、困难户、信访户的生产生活情况,点对点、户对户帮助解决具体困难。认真落实领导分工负责联系重点项目,工作区全力跟踪服务,及时解决重点项目落地前的一切问题,确保了华为大数据、安福电子、锐士特机械、汉疆生物等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为了推动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不走过场,芝麻墩街道明晰思路抓常态,注重考核抓落实,进一步建立完善督查问责机制。由街道纪工委、督查办具体靠上抓落实,教育引导与执纪问责并重,持续开展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日常监督检查,结合上级明察暗访不定期、不定项抽查,发现问题从严从速问责。

  为了进一步规范全街道党员干部,尤其是街道机关干部的言行举止,树立良好的为民服务形象,芝麻墩街道注重结合基层实际,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发送廉政警示短信、纪律作风主题教育、讲一讲说一说主题演讲、警示教育进社区,借力规范村居财务管理、落实“三会一课”、文化惠民演出、社区文化广场、村居文化长廊、四德工程建设、党员干部述职评议,全力实现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风生水起、有声有色。(通讯员 丁 一 马颖颖 张 鹏 陈 凯)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