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郑山街道“农民网吧”成为农民致富好帮手

2018-04-25 11: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月25日讯 “鼠标轻轻一点,各地信息尽收眼前,村里有个农民网吧太好了,以后再也不用为缺少致富信息发愁了!”临沭县郑山街道海子村党支部书记郝玉龙高兴地说。今年以来,海子村在北沟头社区、郑山居的影响带动下开办了免费的“农民网吧”,新购置18台电脑,还上了宽带网,方便了居民上网学习、查询有关资料。该村已利用网络平台发布信息300多条,签订种养供销订单5份。目前,街道90%以上的村居(社区)拥有远教网或宽带网,使广大农民通过“网上淘金”得到了实惠。

  近年来,为解决以往“想致富无门路”、技术滞后、信息落后的问题,街道大力推进“信息网络工程”,指导、扶持各村居(社区)根据实际开办免费“农民网吧”,使之成为农民致富的好帮手。杨沙埠村村民杨进珍,通过上网学会了养猪实用技术,猪瘟、气喘病、“蓝耳病”等猪病的防治技术有了很大的提高,养猪规模不断扩大,实现年收入10万多元。官陆新村农民王汉纯,在网上老师的指导下,掌握了“土壤疏松免深耕”技术,大大提高了杞柳的质量和产量,卖出了好价钱。

   目前,免深耕技术已在街道各村柳园全面推广,受到上级科协的表彰。海子村养殖能手王怀娟通过远程教育网学会了林下养鹅、桑园养鸡,并在网上发布供销信息,使交易额比去年提升了四成。一些村居的“农民网吧”里,定期开展“两学一做”、柳编、养殖、种植、果园管理等培训,今年以来,该街道通过网络平台共开展各类教育培训80多场次,受益群众万余人。

  通讯员 李风雷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