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山街道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18-04-19 2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月19日讯 近年来,郑山街道始终坚持“以防为主、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的安全工作思路,将安全工作作为街道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形成了“街道牵头、部门参与、群众支持”的工作格局,为社会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该街道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安监、综治、派出所、司法、工商等部门责任人组成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安全工作监管力度,并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安全生产监管员;各单位、企业、村街配备专、兼职安全管理工作人员,建立健全安全工作规章制度,严格实行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街道与各村居及有关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街道坚持做到安全生产月月查、节假日查、专项检查与不定期督查,从而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由分管领导带队,定期、不定期组织综治巡防队伍,集中时间和精力进行安全工作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取缔的取缔、该整改的整改,并落实到相关部门和责任人。今春以来,取缔辖区内5家违法违规生产的土小企业,对2家非法加油站进行拆除,对2处液化气灌装点的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

  街道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宣教和培训工作,经常利用微信、标语、显示屏、宣传车等多种载体进行宣传,组织企业业主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安全生产法》等业务培训,并对中小学生进行安全常识教育,使“安全第一”的观念意识不断深入人心,在全街道形成人人“重安全,抓安全”的浓厚氛围,做到安全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今年来,共发放各类宣传、培训材料10000余份。

  通讯员 李风雷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