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山街道配制“三大套餐”推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落细落实

2018-04-19 2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月19日讯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动员会以来,郑山街道各部门单位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立足实际,统筹谋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调研、改进工作贯通起来,边学习讨论、边调研排查、边改进提升,掀起一股前所未有的活动热潮。

  抓学习提素质。加强学习是增强本领、提高能力的必由之路,街道把“大学习”作为集中整顿活动学习教育阶段的深化,通过全面系统学习,深入研讨交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促思、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学习内容上重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的学习、省市县新旧动能转换会议精神的学习、党员干部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等,学习形式上采取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与各支部分散学习相结合,以党员干部的自学为主,以开展专题讲座、辅导报告、讨论交流为辅,借助“灯塔—党建在线”、支部微信群、党建平台等新媒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度参与、深入学习。

  抓调研找问题。调查研究,是做好领导工作的一项基本功,是找问题明方向的手段。街道组织开展大调研,围绕影响和制约街道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基层党建面临的现实问题等,梳理成纲举目张的多个专题课题。要求各部门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带着题目沉下去调研,找到问题的症结,从基层和群众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拿出的方案要有底气、接地气。大调研中,结合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重点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田园综合体打造、建设柳编文化创意园区、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滨河大道旅游休闲资源开发、创艺小建设等项目,听民意、摸实情、找问题、寻良策,推动各项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抓改进促工作。该街道对照大学习、大调研摆查梳理出来的问题,与纪律作风集中整顿紧密结合起来,建立专项台账,列出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突出整改重点,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并要求机关党支部每一位党员都要填写《查摆整改问题台账》,确保整改到位。“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领导小组加强调度,实时跟进了解各班子成员和部门单位“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研究提出改进措施,促进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通讯员 李风雷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