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食药监局开展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主题宣传日系列活动

2018-04-02 17:35: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月2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12331公众知晓率和社会知名度,激发社会公众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积极性。临沭县食药监局开展以“12331--助力健康中国梦 食药安全伴你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突出重点、搞宣传。在县文化广场通过悬挂“12331”投诉举报热线宣传横幅,设立投诉举报宣传站、发放食品药品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围绕食品药品安全和投诉举报知识,向群众宣传《山东省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食品药品安全相关法规及科普知识,提升公众认知水平,推动社会共治。

  二是现场答疑,解疑惑。组织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工作人员,与人民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现场实时解答群众问题和政策疑惑,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同时,对老年人比较关心的保健食品问题做了重点解答。

  三是形式多样、增意识。依托在食品药品行业联合会开展的食品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向广大食品药品从业人员讲解投诉举报的有关知识;以“双城同创”契机,组织执法人员入户宣传,深化公众对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工作的认识,增强广大群众依法维权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知识手册1600余份,安全用药宣传彩页3300余份、餐饮服务单位使用指南300余份,12331投诉举报电话宣传彩页800余张。(张伟丽)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