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与杭州市签订网络交易监管跨区域协作协议

2018-03-22 11:55:00 来源:鲁南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持续优化市场准入环境、市场竞争环境和市场消费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共享“品质消费、美好生活”,近日,临沂市工商局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签订了网络交易监管跨区域协作协议。

  双方将按照“以网管网”的要求,就加强两地工商(市场监管)机关之间网络违法案件查处和数据协查等9个方面的工作开展合作,通过共同建立的网络监管跨区域协作平台,实现在网络违法案件移送移交、网络违法案件数据协查、网络经营主体信息比对、网络经营者信用信息共享联动的在线化交互,并确保各类文书及时收发反馈。

  也就是说,消费者在网购平台如果遇到欺诈行为或购买到“山寨”商品,异地维权将不再困难,两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异地协作,追查到不良网商的“老家”。

  记者 孙飞霞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