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官镇:增强纪律作风 重塑临沂形象 捍卫沂蒙精神

2018-03-22 11: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22日讯 省“两会”期间临沂代表团8名代表严重违反会风会纪问题,临沂市以此为鉴,在全市范围内迅速部署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兰山区李官镇严格按照市、区两级要求,通过“六个一”、“六查六看”、“自我画像”、“开门画像”、“互相画像”等生动管用的办法,将全镇党员干部紧密聚拢在强纪律、转作风的浓厚氛围之中。这次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不只是一次单纯的整风活动,更是同其他工作有机结合的良好载体,通过和其他工作有机结合迸发出更强的创新创造活力。

  将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同全面增强党的领导结合起来。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个别党员理想信念动摇,党性修养缺失,在党不言党、在党不护党,对于社会上一些恶意诋毁、中伤、污蔑党的形象的流言蜚语,非但不能坚决抵制,有的还随声附和甚至推波助澜。通过这次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狠刹歪风邪气,一股清风正气扑面而来,党组织令行禁止的驾驭能力显著提升,党员干部遵规守矩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明显增强,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的组织原则进一步深入人心。

  将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同密切联系群众结合起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党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个别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思想和意识淡薄,在工作中对待群众不是热情服务、笑脸相迎,没有用暖心服务赢得群众的满意微笑,在暗访中玩手机、聊天、冷落办事群众的事时有发生。通过这次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切实给党员干部尤其是窗口服务单位工作人员把脉问诊,用严的纪律、实的作风打通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的最后一公里,画出凝心聚力的最大同心圆。

  将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同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结合起来。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本质上还是为干事创业扫清顽瘴痼疾,迸发各级各部门干事创业的生机活力。个别党员干部把纪律作风整顿当成不干事、干不成事的借口,畏首畏尾、首鼠两端、无所作为。这种想法严重曲解了市委、市政府的良苦用心,试想如果党员干部人人都龟缩在壳里明哲保身,工作谁来干,群众诉求谁来解决,事业发展谁来保障?通过出台实在管用的制度措施有助于保护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在这一点上李官镇通过制定干部纪实办法等规定,为担当者担当,为尽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为成事者喝彩,激发了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士气和劲头。

  将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同弘扬沂蒙精神结合起来。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这次违规违纪事件给沂蒙老区抹了黑、让沂蒙精神蒙了尘,通过这次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全市上下知耻后勇,凝心聚力,扎实纪律作风,用实际行动,用工作实绩,重塑临沂形象、挽回老区荣誉,让沂蒙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伍国梁)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