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首座移动式变电站投用

2018-03-21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21日讯 (记者 杨成喜 通讯员 李增贺 杨青)3月18日,临沂市经济开发区35千伏汤河变电站内,两个黄色“集装箱”正式开始“服役”,对外供电。这两个装载于两部箱式半挂车上的黄色“集装箱”就是临沂市内首次投入使用的智能车载式移动变电站。

  由于35千伏汤河变电站主变负载率过高,对周边客户的供电可靠性形成严重考验,临沂供电公司决定对该站进行增容改造。按照传统的改造方式,该台区更换一台35kV变压器,需要停电施工3天,受影响客户约2万户。但使用该智能车载式移动变电站转供负荷并合理安排的施工方案,仅需停电3小时,凌晨施工即可完成,极大地消除了停电对用户的影响。

  据悉此次投运的35kV车载移动变电站主要由变压器模块、HGIS模块及10kV箱式配电模块等组成,并集中配置相关的综合自动化系统、监控系统等设备,具有移动快速、接入方便的特点。该移动式变电站在高负荷季节投入运行,可以临时解决区域供电不足问题;在自然灾害、突发设备事故等紧急状况下能迅速替代常规变电站快速恢复供电。它的应用极大地改变了传统检修模式下必须全过程停电作业的弊端,提升电网的应急供电能力,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