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李官镇扎实开展扶贫资金专项审计工作

2018-03-15 1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15日讯 根据区委组织部、审计局、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部署,自3月2日开始,李官镇对区选派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专项审计。扶贫资金审计涉及部门众多、内容广泛,镇审计办以创新的精神和“绣花的功力”做实做细扶贫审计,为打好脱贫攻坚战积极贡献力量。

  此次审计范围包括我镇所有派驻第一书记的2个村、社区,审计对象延伸镇扶贫办、财政所、经管站、组织办等4个单位,重要问题追溯相关年度。审计资金包括各级政府配套资金、相关部门和企业投入的资金约170余万。由于扶贫专项资金投入领域宽泛,除审计财政财务收支领域外,还包括道路桥梁修建方面的工程建设领域、卫生环境改善的公共事业领域,甚至还包括创造效益的产业发展等其他领域。

  困难磨砺本领,实践催生能力。此次专项也就对我镇审计工作能力提出更高要求,镇审计办通过加强审计专业知识特别是对道路修建等方面的工程建设领域的学习,圆满完成了此次审计任务。下一步,我镇还会充分发挥审计威力,当好扶贫专项资金“守护神”,全力服务精准扶贫工作,推动“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实,达到促进“真扶贫,扶真贫”。(夏路宁)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