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孵化基地“海创汇”落户罗庄 开启新旧动能转换新征程

2018-03-09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9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王庆龙) 3月7日,海尔?海创汇新旧动能转换(临沂)科技创新中心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临沂市罗庄区领导高永胜、彭波、葛龙江、李强强、郑长虹等出席。

  罗庄区副区长李强强与青岛海创汇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元周共同签署协议书。根据协议,创新中心规划面积2万平方米,立足罗庄优势产业,深化产业升级与新旧动能转换,保证产品走出去的同时,从国内外获得产业技术、资本支持、人才储备,加速传统企业创新和工业企业的再孵化。面向辖区内规模以上企业,海创汇康全面引进海尔工业标准化体系,同时引进经信委万家工业云和海尔COSMOPlat等平台体系,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速罗庄现有旧动能改造,显著增强罗庄区经济质量优势;新动能方面结合罗庄现有产业形势,联系高校院所加快成果转化,同时结合产业情况将海创汇康的优质项目引入临沂,强化罗庄、临沂企业和产品竞争优势,逐步形成一批长期稳定且具备市场竞争力的高质量企业和产品,加速罗庄、临沂品牌化建设进程。

  罗庄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波在致辞中指出,海尔海创汇(临沂)科技创新中心项目的成功签约,必将对推动罗庄区乃至临沂市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领先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重大机遇,要全力支持,以最优的政策、最佳的服务、最高的效率与海创汇康一道,加力推动项目早日落地显效、开花结果。

  海尔海创汇负责人介绍了海尔COSMOPlat定制平台、海创汇和(临沂)科技创新中心项目情况,同时表示,罗庄区政府此次与海尔集团联姻,将开拓一条打造区域现代经济体系建设的探索路径,从而结合海尔集团的产业资源与罗庄区本地产业基础,摸索一条沂蒙老区乃至鲁南苏北的区域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理论与实践路径,为国家现代经济体系有益探索,并提供可供借鉴的素材和案例。

  据了解,海创汇依托海尔生态产业资源及开放的社会资源,区别于普通孵化器,实现了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的系统结合,为创客提供包含投资、学院、供应链&渠道加速、空间、工厂、创新技术等一站式孵化服务。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