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 郑山街道南古中学谋划早部署抓开局

2018-03-07 15: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7日讯 新学期伊始,临沭县郑山街道南古中学早谋划,早布署,精心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力争新学期新气象、新作为。

  及时召开新学期工作动员会。3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校长李春通认真传达了县教体局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精神,要求全体教师按照县教体局的决策部署来谋划新学期工作,务必提前制定工作计划,确定新的工作目标,力争新学期新气象新作为,确保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李校长还对新学期党风廉政建设、整风肃纪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体教职工从日常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严肃工作纪律,规范教学行为,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认真组织教师进行教研和备课。学校组织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制定新学期教学计划,落实先周集体备课,做好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要求每一位教师落实集体备课、个人备课,把教学重点放在进行教学创新、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上,要求每一位教师改进教学方式,争创名师,做学生喜爱的教师。学校加强对年轻教师的指导,让骨干教师指导帮助他们,提高他们的教研、备课和上课水平,力争每一位教师在教学上都有新的突破新的作为。

  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学校认真制定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计划,与全体教师签订了安全目标责任书,层层分解落实安全责任,让全体教职工增强一岗双责的责任感。学校领导与安全科、总务处教师一起,进行开学前学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学校教学楼、功能室、监控设备、餐厅、建筑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开学后师生在校安全。同时组织教职工打扫卫生,清洁校园,使校园变得整洁、美观,营造了一个良好开学校园环境。(王效利 杨大贤 苏廷洋)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