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郑山街道党建工作持续给力 绩效考核抓出实效

2018-03-07 15: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7日讯 去年以来,临沭县郑山街道对党建工作持续给力,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宽领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狠抓村级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采取领导包案责任制,对尤庄居、中沟头等5个村居进行集中整治,为村两委换届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开展村干部“吃空饷” 集中清理,对3名“吃空饷”人员停发基本报酬。推荐入党积极分子34名,新发展党员9名,消除三年不发展党员村5个;抓实党员年度记实工作,767名党员被扣分,5名党员组织关系被转往街道,组织6名不合格党员定期学习。举办两期党员培训班,对农村、机关和企业党员全面培训。

  建立民情联络员制度。为每个自然村选派1名民情联络员,每周六驻村工作,入村工作共400余人次。充分了解民情村情,帮助联络村完成五堆清理、违建排查、综治平台宣传、村居档案整理、秸秆禁烧等工作。

  加大绩效考核结果运用。街道成立了专门的绩效考核领导小组,制定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办法,客观、公正,严格实施。组织人员进行2次突击查岗,针对周一、五点名未到、无故不在岗、未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等情况的16名工作人员按照绩效考核办法进行扣分通报。收到上级转办及受理信访案件15起,立案4起4人;受理审计办移送的案件线索4条,立案3起6人;给予6人相应党纪处分。为加强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对违反会议纪律的13人次进行通报批评,通报结果与年终绩效考核挂钩。(苏廷洋)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