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蒙老区酒业第五届白酒评委换届培训考评会顺利落幕

2018-01-04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4日讯 由山东沂蒙老区集团技术研发中心组织的“沂蒙老区酒业有限公司第五届白酒评委换届培训考评会”于2017年12月22日在集团办公楼顺利落幕。

  本次白酒评委换届培训考评会的具体培训、考评工作由集团技术研发中心组织实施。各分公司、各部门积极响应、踊跃参加,40多位来自不同岗位的人员参加了培训考核。本次考评专家组由山东沂蒙老区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贵选、总工程师唐丽云等领导组成。

  整个考评会历时一周,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发现人才、选拔人才、培养人才为目的。落实贯彻沂蒙老区特色的科学、实用、系统、完整的白酒评委培训考评机制。

  报名参加培训的40余名学员,采取统一培训,理论知识讲解与品评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培训考核内容包括:单体香鉴别;酒度鉴别;典型香型鉴别;原酒质量等级鉴别;浓香型(多粮、单粮)、清香型、酱香型、芝麻香型质量等级鉴别;重复、再现等。经过专家组对每轮酒样的原料、工艺关键控制点、品评技巧等进行点评、讲解,学员认真学习、深入体会。这种品评与点评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形式新颖,针对性强,便于技术理解和品味记忆,使各位学员收获颇丰,专业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为响应国家号召、紧跟时代步伐,本次考评会有个重大的转变,换届时间由2年一次改成4年一次,这是技术研发中心的一次重大突破,也是公司对于加强产品品质的统筹部署。正如总工程师唐丽云所说:“持续培育好、建设好白酒评委队伍,不断提升其素质技能,健全人才培养体制,我们势在必行。”

  通过4天的培训和考评,通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专家考评,选拔新一届白酒评委20余名。其中不乏新面孔,新人员扩充又一次壮大了白酒评委队伍。

  本次白酒评委换届培训考评会为公司内部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提供了平台,得到集团领导高度赞扬。山东沂蒙老区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贵选强调,此次考评会从培训方案、培训酒样、培训内容等方面精心规划,是高水准的考评,顺利通过考评是高素质的体现。新一届评委后期一定要继续努力学习、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有经验的老同志学,不断加强实践、融会贯通、总结提升。更要有目标、有计划、有方法,发扬精益求精、精雕细琢、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

  山东沂蒙老区酒业有限公司第五届白酒评委换届培训考评是公司长期坚持科技兴企、人才兴企重要环节,是提升品牌影响力、市场竞争力的坚实基础。为发扬工匠精神、推动产业升级、新时代沂蒙老区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