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启动食品安全督查 市民可拨督查热线反映问题

2017-12-21 10:58: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获悉,为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自12月20日开始,临沂市食安办组织市公安局、卫生计生委、农业局、渔业局、林业局、畜牧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全市食品安全督查。

  据了解,此次督查内容主要包括:各县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的情况;严防严管严控风险,保障从农田到餐桌食品安全的情况;加强基层监管能力建设的情况;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登记备案情况等。

  本次督查以全面自查、实地检查、结果运用的方式进行。12月19日前,各县区对照督查的主要内容,深入开展了自查,并提交自查报告。12月20日—25日,督查组将赴各县区开展实地检查。实地检查方式包括听取县区政府(管委会)汇报、核查资料、明察暗访等,了解相关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对有关内容进行评议,就发现的问题向该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

  据了解,实地检查期间,督查组将实地抽查每县区2个乡镇(街道)。实地抽查的每个乡镇(街道)至少抽查4个企业(单位),包括1家食品生产企业,1家食用农产品种植养殖单位,1家食品食用农产品流通单位,1家中小学校食堂。实地抽查的食品企业、单位,由各督查组在各县区提供的名单中随机指定或在被抽查乡镇(街道)范围内随机确定。

  在实地检查过程中,督查组还将结合实际情况,对群众食品安全工作和状况满意度、各县区监管空白盲区等,进行暗访。检查期间,市食安办接收当地群众来电、来函,收集群众反映的当地食品安全或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同时,公布了全市食品安全督查工作监督电话,督查期间,广大市民可拨打督查热线反映关于各县区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热线电话:17662915293(工作时间),开通时间为:2017年12月20日至12月25日。

  记者 高红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