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成立临沂兰陵工作站

2017-12-13 12: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213日讯 12月12日,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兰陵工作站在临沂市兰陵县成立。工作站的设立将极大的促进中科院的科技资源向兰陵转移,推进研企合作,促进兰陵科技进步及产业提升,为经济发展服务提速增效。

  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由中科院各学科、领域的资深专家组成,隶属于中国科学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是中国科学院在院地合作、成果转化、咨询服务等方面的人才与技术输出平台,是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及成果转化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心成立以来,在全国各地通过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等多种方式落地200多个项目,建立40多家地方工作站,合作企业上市6家,在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做了很多工作。

  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兰陵工作站,是中国科学院专家与兰陵开展科技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工作站的设立将极大的促进中科院的科技资源向兰陵转移,推进研企合作,促进兰陵科技进步及产业提升,为经济发展服务提速增效。工作站将依托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为兰陵开展科技项目推广、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其他科技服务等工作。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成立于1949年11月,是国家的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科学技术最高咨询机构、自然科学与高技术综合研究发展中心,中科院贯彻“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既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做出创新贡献,又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追求学术卓越,以深化改革促进创新发展,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跨越”的指导思想,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围绕现代化建设需要开展科学研究,产生了许多开创性科技成果,奠定了新中国的主要学科基础,自主发展了一系列战略高技术领域,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科研体系,带动和支持了我国工业技术体系、国防科技体系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李桂东  董兴龙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